一颗树苗苗

【昱火焚深】我在追你啊


流水账脑洞向前排ooc预警


这个深深是小汤圆深深


一窝狐狸崽


二师兄周星星和小师弟蔡蔡,也有大师兄嘎嘎和二师兄周星星的西皮戏份


1.


阿云嘎气地把桌子拍的啪啪响:“小孩子家家谈什么恋爱啊!发春你去找别的母狐狸去!你师兄才二十七!才二十七!你别祸祸他!”


蔡程昱被阿云嘎拍的一哆嗦,完了还装作无事发生地撇撇嘴。


他对大师兄的双标相当不满,白眼都快翻上天了,小声逼逼不够还大声重复了一遍:“我才二十一呢,我可以深深也可以。”


蔡程昱也就只敢在自家大师兄面前嚣张,把他搁周深面前他绝对不敢这样摆谱,那腼腆乖巧的样儿连隔壁白狗婶婶都直夸乖。


阿云嘎气:“你二师兄不可以。”


蔡程昱笑:“你二师弟可以。”


2.


阿云嘎就看着蔡程昱这只傻狐狸成天跟着周深屁股后边跑。


是真的很傻,不仅脸上挂着的笑容傻,扭着狐狸屁股屁颠颠跟着人跑的模样也傻得要命。


对蔡程昱来说,从一个人人喜爱的翩翩公子转变成个不忍直视的地主家的傻儿子,不过是有没有把他心上狐放在他跟前溜达的事儿。


心上狐倒是很吃这套,甚至觉得这傻狐狸傻得相当可爱,也不排斥人家跟在身后,时不时就把狐狸揣到怀里呼噜毛。


周深在蔡程昱的毛上吧唧了一口,抱着红狐狸左摇右晃:“我们蔡蔡好可爱啊!”


本来就红彤彤的毛更加红彤彤了,比隔壁山楂精还要红彤彤。


蔡程昱:嗷嗷嗷嗷嗷嗷哦啊嗷嗷~


阿云嘎一时竟不知该闭上眼睛还是捂住耳朵。


古人有云,眼不见为净。


他觉得古人说的对,并把周深怀里瞎扑腾的狐狸精拎出来团成球给扔了出去。


3.


小师弟蔡程昱早晨有术法课,阿云嘎在这方面不怎么精通,一直由比阿云嘎好一点的周深来教学。


周深面对变成人形,高了他一个头的蔡程昱时相当冷静。


他面无表情地翻开一本术法书。


一双小手嫌冷半缩在袖子里边,圆溜溜的指甲盖儿都泛着红,点了第十条入门法术,掐了一遍充作示范,最后抬头冲蔡程昱眨巴了下眼睛。


“到你啦到你啦,你快弄。”周深拽了把蔡程昱的衣角。


满脸写着想回狐狸窝宅着的渴望。


蔡程昱没说话。


蔡程昱被萌的肝颤。


蔡程昱掐了几百遍没成功一次。


小心思全扑在他那二师兄身上去了。


4.


二师兄的原型是只白狐狸,特别小一只,隔壁一个乐器成精的王晰叔叔说他是别的狐狸窝里抱出来的,根本不是他亲生的哥哥。


因为他和大师兄都是红色的毛,而周深是白色的毛。


王叔叔说着说着第无数次试图薅着小白狐狸的毛往自己窝里赶。


蔡程昱很冷静。


甚至在心里跳起了蹦迪。


顺便把懵懵被赶到别的窝里的小白狐狸薅回怀里撸毛。


他试图让自己的眼睛睁得更大一点儿,显得真诚一些。


“深深,就算你是白色的毛我也永远把你当我的哥哥!”个屁。


小白狐狸一脸感动,粉爪爪在蔡程昱的头发上呼噜了一把:“乖,叫师兄。”


蔡程昱:“二师兄。”媳妇儿!


那蠢样让王晰都忍不住把自己的脸皱巴成一团。


没眼看。


5.


周深窝在阿云嘎腿上享受撸毛服务,一双狐狸眼眯起,懒洋洋地看着蔡程昱在那儿扎马步。


蔡程昱被那小眼神撩的恍惚了一瞬,为体现自己男子气概,腰板挺得更直了些。


蔡程昱是阿云嘎从小看到大的,他腿一蹬阿云嘎就知道他是想撒尿还是想拉屎,暗骂小狐狸崽子花花肠子挺多,一身劲儿全使在撩人上。纯粹是媚眼抛给瞎子看。


主要是周深看得很认真,阿云嘎觉得老大不高兴。


他不满地拎起周深的爪子把整只狐狸给提了起来。


猝不及防被拔高海拔的周深一愣,气急败坏的变回人型。


啪叽一下砸在阿云嘎腿上,阿云嘎怕人给摔了,手忙脚乱地伸手揽住周深的腰。


姿势那不是一般的暧昧。


“痛死了!”周深瞪圆眼睛。


阿云嘎是那种典型的言语巨人行为矮子,暗恋了自己二师弟那么多年也就只敢嘴上撩骚,脸都给憋红了,支支吾吾了两声,半天才憋了句对不起。


蔡程昱用眼神把周深腰上搭着的手剐了五六七八九十刀。


6.


今天轮到周深做饭。


刚一下功课,蔡程昱异常兴奋地嗷了一声扔了书,甩掉一脸懵的树精余老师就往厨房里跑。


周深正哒哒哒地把土豆切丝儿,嘴里随意哼哼着最近流行的歌。


班里的女孩儿们总是操着五音不全的调哼哼这歌,蔡程昱听得有点烦,不过从周深嘴里唱出来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。


从天上飘下来的声音。


他变成原型,甩着大红尾巴在周深手边趴好。


周深把水蹭在蔡程昱柔软的毛上:“你怎么又跑来了呀,余老师给你布置的功课做完了没?”


蔡程昱讨好的用尾巴拍了拍周深手背。


周深嘿嘿傻笑了一声,倒是没在询问,接着换了萝卜哒哒哒地切丝。


7.


蔡程昱是听余老师说的。


周深就因为一身与众不同的毛色,从小被别的红狐狸欺负。


周深成精的几百年里是没有家的,也不敢出去和别的狐狸一起生活。


直到周深被一对人类夫妻收养了。


周深的名字是他们赋予的,他还有一个姐姐,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儿。


她热衷于把周深的照片传到网络上去。


后来小狐狸有了一个很可爱很可爱的粉丝群体,叫做生米。


她们一点儿不觉得周深的毛色怪,嘴里嗷嗷嗷着说要把小白狐狸撸秃,每天都寄来各种各样的小玩具和小零食。


十年又十年。


8.


人类的生命是短暂的。


蔡程昱沉默地听着余笛说出最后一个字。


余笛说的一点都没意思。


蔡程昱脑补小小的白狐狸送走了一个又一个重要的人,趴在地上哭唧唧的画面。


抱着大尾巴哭的相当凄惨。


9.


蔡程昱把窝在狐狸洞里刷手机的周深搂着腰抱了起来。


周深吓了一大跳,忙伸手勾住蔡程昱的脖子稳住自己没重新摔回垫子上。


蔡程昱把脑袋拱进周深的怀里。


“你干嘛啊?”周深软绵绵问道。


蔡程昱吸了口狐狸:“深深我能活可久了。”


周深:“我知道啊。”


蔡程昱:“我比你还小,你死了我还能看着你。”


周深觉得这说法有点渗人,拍了下蔡程昱的脑袋,呸呸两声:“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说一些不吉利的话啦!”


蔡程昱:“我是说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比嘎子哥还久。”


蔡程昱:“你能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

“是生小狐狸的那种在一起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深深崽:谁要给你生小狐狸?


深深崽:有多远走多远。


深深崽:麻溜的。


我:就是啊!(义正言辞)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我:要生也是给我生,我给他生也可以。


不接受滋醒服务谢谢各位:)


评论(12)

热度(29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